芸阴

芸之深处自然阴.

活着

秋天的梧桐,枯叶落下,像儿时街边的鸡蛋卷一般蜷缩着,踩上去时是薯片在嘴中嚼第一口时的声音,没有过多的词藻,只能说很舒服。

走出教室的时候,海螺山就像亚热带雨林一般,由浅变深层层递进,就像板绘时的层层画布,错落穿插却又层次分明,我偏爱这阳光穿透的黄绿色,秋天的黄绿色,暖的,不同于春天强势的新绿色,恬静,不突兀,美。

树影斑驳,树叶形状似虚却清晰,像是小说和无数次的幻想里,第一次相见,却熟悉得不能再熟悉,阳光从层层树叶中穿过,印在朱红的砖墙上,光怪陆离。

我幻想我托着一只富士相机缓缓抬起,搜寻美丽的风景,可我却发现单单某一处,都平淡无奇,此时我突然明白《怦然心动》中的朱莉,“整体大于总合”多么浪漫与和谐的真理。

微风穿过黑白色的建筑,越过熙熙攘攘的人海,降临。光影交错下的整片树林,水波浮动,我突然领悟了海子,他说:“阳光强烈,水波温柔。”大概如此。

想象一下阳光直射下的游泳池,你轻轻用手一搅,整个池的水纹浮动,此时的景,和你脑中的景,惊人吻合,哪怕这是陆地。

光,再华丽的词藻配不上你万分之一,过多的修饰用在你身上也不算累赘,你是言语无法形容的美,在你面前我只剩下虔诚。

我忘记了埋头苦读的痛苦,我忘记了来自升学的压力,我只庆幸我还活着,我感觉我就是为这一刻而活的,我无法左右别人的人生,我无法逃避现实的鞭策,但仅仅这一刻,那一切,都是我的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