芸阴

芸之深处自然阴.

太阳

     “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”
   (一)

  “你有想过出去吗?”

  “01你绝对是疯了!你没听说过外面的世界吗。末世,肮脏!只有我们才是人类最后的希望!”03大叫起来,引得周围的人异样的眼光。

  疯了,也许罢。

  又一次被拖进那满是血腥味,黑暗又潮湿的木屋里。

  我痛苦的呻吟着,回应我的只有“滋滋”的电流声。

  又是一次,连周围人异样的眼光,代号03愧疚的目光,都一模一样。

  连桌子上迎接我的白粉和注射剂都一样。

  布满手臂狰狞的针眼,是他们亲手布在我身上的恩赐,他们又一次拽住我的头发,把我拉向桌子,把头死死摁在上面,以便我尽情地享受那些东西。

  他们又一次向我的手臂注射那种东西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注射进去,再没出来。

   那个老人说,这种东西,叫做:“深渊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不会杀你的,因为你的代号是01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只会被下一个01杀死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和上一个01的命运一样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01只需要服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露出了一排随时可能掉下的牙,黄得可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说他叫03,所有人都这么叫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说他明天就要走了。

  (二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从“地下”出生,从小就被灌输“我们是人类最后的希望”“地面危机四伏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这么和我讲,除了那个老人。

  那个老人对我说:

  “如果可以,一定去地上看看。”他顿了一下,也许是我的幻觉,他眼前闪过一丝亮光,转眼又归于沉寂。他轻轻低喃着:“去看看,看看……太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此时脸上的神情是我在这个名为“地下”的地方,看到过,最美好的东西。

  “太阳”

  梦中都会呓语的情人。

  (三)

  是我亲手杀了那个人——原先的01。

  在属于我们之间的决斗上。

  我代替了他的代号“01”

  (四)

  我出来的时候,03已经不是原来的03了,又是一个新的03,真可惜,这个03还是那个老人走后我最满意的一个,迎接那个03的是哪?

  骨灰盒?不,不会是这么高级的地方。

  迎接他的,只会是扫把和垃圾桶。

  他们不会杀了我,03有几万个,01只有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唯一做的,就只是让我臣服。

  (五)

  外面的世界,

  “他们”口中混乱不堪的世界。

  为什么,老人会如此向往?为什么会露出如此美丽的神情?

  我已经找不出比“地下”更适合“肮脏”这个词的地方了。

  决斗场观众席人们横飞的唾沫,下流的手势,肮脏的谈吐,充满恶臭的汗液……如雨般,无处可逃。

  每一次有人倒下是迎接他的是兴奋的鼓掌声。

  多么,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开始怀疑我们是不是人类最后的希望,美曰其名“选拔人才”,难道就是欣赏杀戮的理由?

  拉入地狱,互相残杀,供恶魔取乐。

  贬低太阳,自诩高尚。

  那腐朽的灵魂,那丑恶的嘴脸,却妄图用一块遮羞布捂住。

  赤裸裸,一目了然。

  (六)

  在那天,我杀了挡我的所有人。

  我终于完成了老人的夙愿

  --站在阳光下。

  我看到了老人笔记里的花店,白云,蓝天……脸上划过的温热的泪水告诉我那不是梦。

  是真的。

  外面的——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谎言终究被揭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将拥抱太阳。

  (七)

  毫无征兆的,我突然感觉有一股力量使身子猛的向前倾斜,重重地摔在充满草香的泥土上,泥土扑打脸颊——在阳光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深渊”会让你短时间兴奋,但终有一天,迎接你的是死亡。

  我一直在等,等跌入深渊后落地的声音,

  粉身,

  碎骨的声音。

  我知道,这一天终于来了。

  像是来自杀戮者的赎罪。

  我得到了救赎——在阳光下。

  圣光,是圣光,净化了我,把我身上和“地下”一切有关联的东西都杀死。

  此刻,便是永恒。

  此时我的脸上浮现出和老人一样迷离的神情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太阳,太阳……”

  那天决斗的时候,我清晰的见到,

  原先01的刀,

  没有刃。

  ——来自杀戮者的,救赎。

  (七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老人走之前,把他的所以东西都给了我,里面有一本封面破得几乎烂掉。

  翻开笔记,

  发现没有一丝一毫关于杀戮的地方。

  好像这本笔记不是出自于一个满是血腥的人之手,

  他更像是一个诗人,一个学者,或者是,播种者。

  他说:“太阳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。”

  (八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来他说的一切

  都是是真的。

  “太阳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”

我反复的低吟着,好像在吟诵这最神圣的诗行。

  好温暖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请别,

  叫我醒来。

评论

热度(10)